土污問題處理與整治

土壤汙染問題長期下來備受考驗與重視,土污處理技術也隨著時間發展日與漸進,綠大地土壤汙染處理技術成熟穩定,多年來的服務也獲得肯定;我們將土壤以及廢棄物清運問題視為重點項目,並且秉持著共同維護環境保護的理念來服務大眾。

土污處理對台灣的影響

一般的鐵工廠之性質受處理方式和營運成分的影響很大。產出之鋼鐵物品之理化性質如表所示。產品不同時,則其廢棄物之性質亦異。例如鋼鐵使用混合廢料時,其尿之浮游物質、蒸發殘留物、總氮素、磷和鉀的含量皆較以廚餘飼時高。禽畜廢棄物之化學組成份如表所示,各種禽畜廢棄物之組成份變化大,粗蛋白含量以蛋雞糞最高,其次肉雞糞和豬糞;而粗纖維含量則以豬糞和牛糞較高,而雞糞則較低。

土壤污染的很嚴重

台灣2000年禽畜糞其妥善土污處理率達70.0%,主要作堆肥原料,禽畜屠宰場廢棄物其妥善處理率高達94.9%,主要作堆肥原料、飼料、抽取有效成分。

土污處理過程

由於經濟及工業的快速發展,國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加工及調理食品漸為人們所重視。部分食品加工或調理時,其不適合食用部分的廢棄物由於水分含量高,不含有毒害成分,容易為微生物分解,腐敗發酵,如土污處理不當易造成環境污染,衝擊環境品質。食品工廠廢棄物之種類受地理條件、飮食習慣等影響,世界各國的差異性甚大。食品工廠廢棄物依其產業別有農產品、畜產品、水產品和發酵產品。農產品工廠廢棄物除了在農作物生產時所產生之作物殘體外,尚有在食品調理、罐頭製造和冷凍食品製造時所產生之廢棄物。在畜產品廢棄物方面,主要是在屠宰時所產生之廢棄物,計有血液、內臟、骨頭、皮及毛等。

土污分為感染性一般性之汙染

醫療廢棄物分為感染性及一般性事業廢棄物,依據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第四條規定,感染性事業廢棄物指醫療機構,醫事檢驗所、醫學研究單位、生物科技機構及其他事業機構於醫療、檢驗研究或製造過程中產生之感染性、病理上受污染之動物屍體等廢棄物,其他非屬感染性廢棄物者,則歸類為一般性醫療廢棄物。

需要土污處理的工廠

醫院為疾病診斷、治療及病人住院場所,在醫療過程中將產生大量感染性廢棄物,若未經土污處理與處置,除了會造成院內感染,且將對環境產生莫大衝擊,造成疾病流行台灣大型醫院不斷設立,其中病床數在100床以上有170多家,且多半集中於大都市。因而環境保護署及衛生署積極推動醫院感染性廢棄物分類、儲存和處理。因而醫療機構以合作方式共同投資成立聯合處理醫療廢棄物。台灣公、私立醫院林立,根據中華民國經濟年鑑資料統計,國內醫療設備有逐年增加趨勢,遍及台灣醫療網,且隨著全民健保的施行,台灣有相當健全的醫療服務。在醫療過程中所產生之醫療廢棄物,視醫院規模、科別、有無共同處理等因素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