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五金回收

各種廢五金回收指標之意義及影響

綠大地環境工程團隊提供廢五金資源回收處理,致力於幫助各大企業與工廠完成廢物清運與環境工程的施工,本公司服務親切到位,對於廢五金回收的作業速度也非常快速,依性質大致可分為物理性、化學性及生物性三類指標,分別敘述如下。

物理性的廢五金污染回收指標之意義及影響

廢五金回收工程

1.廢五金溫度

表示廢五金的冷熱程度,常用℃表示。五金溫影響密度、粘度、蒸氣壓、表面張力等物理特性。在化學特性方面會影響五金中的溶解度、化學反應速率及氣體交換率。在生物方面可影響生物的活動及生化反應速率。熱污染為溫受廢五金影響所形成的。

2.廢五金的外觀

可憑視覺、嗅覺等感官直覺反應來判斷,包括色度、濁度、臭味、沈澱物等。

3.五金相關的臭味

臭味可能來自有機物及無機物質、污土及工業廢水的排放。有機物經厭氣分,皆會產生臭味,而發出臭味的物質大部分為揮發性物質。

4.廢五金的色澤

分頁色度及視色度,前者是除去五金中懸浮固體測得的色度,後者是五金直接測得的色度。自然五金多呈淡黃色,一般採用鉑氯酸鉀及氯化亞鈷溶液標準。色度雖對某些特殊工業,如造紙、染整,食品等會著色於成品而影響其品質,但在衛生上的問題較小,僅於美觀上、視覺上的不適。濁度表示水對光的反射及吸收性質。

在五金方面、濁度量測的結果,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對於五金生植物的光合作用、魚類的生長及繁殖亦有影響。

廢五金化學性的污染指標意義及影響

1.pH值
pH值為氫之電位的縮寫為中氫離子濃度倒數的對數值,故pH值大於7為鹼性,小於7為酸性,一般以pH測定計測定或以酚汰、甲基橙等指示劑判定。pH值影響生物生長、物質沈澱與溶解,廢五金處理等。
2.酸度
表示中和鹼的能力。酸度的形態及大小,可推知水質的好壞,廢五金處理時加藥的多少,並影響水體的自淨作用
3.鹼度
鹼度可指示廢五金處理的加藥量,的腐蝕性、生物處理操作的效果等。
4.氯鹽
指五金中的氯離子,具有腐蝕性,高濃度時對農作物有妨礙。若中氯鹽升高,可能因五金入侵污染或工業廢五金的排入。
5.固體
廢五金經103~105℃蒸乾後的殘餘物,稱總固體物,可再分為懸浮固體物(SS)與溶解固體物(DS)。樣過濾後的濾液蒸乾所得的重量為溶解固體物。懸浮固體可影響外觀。有機性固體如生物及有機物耗用中溶氧降低體溶氧量,無機性顆粒會發生沈積作用。
6.化學需氧量(COD)
化學需氧量代表中可被強氧化劑氧化的有機物量。測定時取定量的廢五金,以重鉻酸鉀在酸性下氧化有機物產生CO2及H2O,再計算氧化時消耗的氧量。COD的測定,廣泛用於工業廢水及家庭污水有機物含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