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廢棄物垃圾清運

綠大地廢棄物垃圾清運服務,專職於處理有毒廢棄物與再生資源,廢棄物的處理是一體兩面的東西,然而垃圾清運技術的存在則是帶來環境保護的效益,若是處理得好跟環境保護可是一件好事。

綠大地-廢棄物垃圾清運服務

水汙染的源頭不只是天然的汙染原因,還有人為造成的汙染源。一般天然汙染源指的是都市內的降雨,人為的汙染源則是因為人類生存所開發的各項工業所產生的汙染物,包括城市排放的汙水、
農工業造成的廢水,還有垃圾所導致的汙水滲漏。

廢棄物垃圾清運服務

各種廢棄物垃圾清運污染源分別敘述如下

1.市鎮降雨逕流

暴雨初下時、雨水逕流沖刷屋頂、地面街道、山坡地及溝渠,將污染物及有機物帶入水體中形成污染,由於並無集中而明確的發生地點,因此亦稱為非點源污染。

2.市鎮污水

包括家庭污水、商業、機關團體、學校及廢水量大於30CMD(m3/day)之事業廢水等。市鎮污水含有固體、糞便、油脂、廚餘等,內含有大量病源菌及有機物最易影響環境衛生。家庭用的清潔劑、殺蟲劑及除草劑亦是巿鎮污水重要來源,且毒性較強。

3.畜牧廢水

畜牧廢水的污染國內主要水污染源之一,主要來源為養豬場。台灣過去豬隻的成長非常可觀,每頭豬平均每日排放50公升廢水及100克BOD(5天生化需氧量),相當於3~5個人所排放的糞尿量。目前國內約有800萬頭豬,如此龐大的畜牧廢水,若未經處理,不僅影響環境衛生,而且易導致河川、溝渠濁黑發生臭味,若在集水區上游更會形成水庫及湖泊優養化,污染飲用水,增加自來水廠的處埋費用。口蹄疫爆發後,病死豬隻屍體若不當掩埋,亦會造成滲出水污染土壤及地下水。

4.工業廢水

工廠運作時所產生之污染,如工業廢水、事業有毒廢棄物(尤其是有害事業廢棄物),排入鄰近水體後,對水質均會產生影響,此外工廠運作及廢水處理場所產生之廢液及污泥若無妥善處理,亦可能被不法業者傾棄於河床,嚴重污染河川,造成二次污染。近年來國內連續爆發多起工業廢棄物不當棄置而造成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引起社會大眾的高度關注。工業廢水亦為目前台灣地區主要水污染來源之一,每種工業所排放廢水的強度及污染物種類,隨工業類別製造方法及用水習慣而有不同,對國內水體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

5.農業污染

近年來台灣農業普遍使用化學肥料,這些施用至土壤之化學肥料如氮肥、磷肥等,若未完全為植物吸收而流失至排水中,將導致河川養分太多形成優養化,污染河川。農業常用的殺蟲劑及除草劑亦是污染源之一,農業直接使用或經由使用過的地區地表水的浸透或流動,而使地面或地下水源受到農藥的污染。部分農藥對魚類或其他水生生物具有毒性。

6.礦業污染

採礦時之選礦沖洗水含有大量泥砂,有時含有溶解性有毒廢棄物物質,如:銅、鐵、鋅、鉛等,造成重金屬污染。礦物中之硫化物經微生物分解成硫酸,因此洗礦廢水酸性很強,若這些廢水排入河川或湖泊等水體,會導致污染破壞生態平衡。從事大陸礁層或海床探測及開採時,如處置不當、設備不周、意外致使油、天然氣、泥漿外洩,或進行採礦時,產生大量微粒物質、泥漿,亦會造成海洋污染。

7.垃圾滲出水

垃圾掩埋場之滲出水,其水質因垃圾種熲,掩埋規模、掩埋方式及掩埋階段而異。垃圾掩埋初期,污染物濃度較高,以後隨掩埋時間而降低。垃圾掩埋場滲岀水含有很高濃度的有機物,且濁度及色度很高,亦為水污染源之一。

8.其他

森林之採伐、耕作、土木工程等人為因素會增加水體中浮游物或溶解物。水泥工廠、化學工廠、錒鐵廠及煤氣廠等排放之氣體及灰塵因降雨洗淨作用排入河川、海上運輸工具所載運之物質洩漏或污水傾倒注入海洋等,均可造成水污染問題。上述污染源中以市鎮污水、工業廢水及農業污染最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