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廢棄物

若是要找一個效率好、誠信高、技術佳的有毒廢棄物處理公司,那就要選擇綠大地環境工程,此公司擁有政府所核准定的有毒廢棄物清除公司。對於環境當中,廢棄物對於土壤的影響還有水質的污染以及空氣汙染甚至公共衛生這些方面原因與影響。

綠大地有毒廢棄物處理技術

土壤的汙染,主要是因為人類生活會製造出垃圾以及汙水;工廠的生產會排放出液體或固體的廢棄物,一些髒污的廢棄與落塵;農業的生產就是一些畜牧的廢棄物,農藥或是肥料等,養殖業也有鹽害等。這些產生的廢棄物都會讓土壤變得不在能使用,像酸化、農藥殘留或是重金屬滲入等,使土壤不再能生產,有毒廢棄物影響產生出來的食用物還會危害民眾健康。

那水汙染的來源就是城市的降雨逕流,重工業、畜牧業、農業跟礦業等產業排放的汙水,還有垃圾堆積所滲出的廢水等,水被汙染的程度是有指標可以來區分的,在性質上面也可非為物理、化學以及生物性這3大類,指標所代表水的污染成分的意義。

廢棄物在置放、清掃、處理、處置這些過程中,會釋放一些廢氣造成空氣汙染,其中又以垃圾掩埋場是屬人為排放甲烷的最大來源之一,其他做一些焚化或是濃縮處理過程也會造成空氣汙染。

最近幾年來,環境賀爾蒙這個問題為主要探討的事項,毒性類的化學物質在環境問題管理中愈來重要。在國內環境衛生的管理上在積極推動管理的方法,像是食品容器等,主要是先從上游的部分做減量,在要求加強資源回收,要循序漸進的方式,宣導加點強制的規定,使現代的民眾可以改變以前的生活習慣,減少這些汙染物的使用,像是免洗餐具的部分,要盡量減少對環境的污染,進而達到節省資源且降低汙染環境的目的。

有毒廢棄物與土壤品質

土壤是岩石風化產物,陸上生物生長或生活的天然介質,它具有不同型態的剖面和理化特性,是農業生產的基礎和植物的立足點,它會影響作物生長,亦會經由食物鏈而影響人類健康。俄國土壤學家V.D.Dokuchaev認為土壤是一個獨立的自然體,是整個自然環境中的一個組成要素,與其他環境因子間相互依存和影響。如從農業生產觀點而言,土壤是植物的立足點,供給植物養分、水分和機械支持,由環境科學觀點視之,土壤在自然環境中扮演污染的淨化者和污染者。

土壤污染是指土壤因物質、生物或能量的介人,改變其品質,影響其正常用途,或危害國民健康和生活環境皆謂之。土壤污染乃因人類各種活動所產生的污染物沒有被適當處理即進人土壤,並且其輸入的量與速度超過土壤淨化作用的速度,逐漸累積而造成。

有毒廢棄物土壤污染來源

有毒廢棄物處理

有毒廢棄物的來源甚多且複雜,如上圖。

台灣地區水體承受之污染源主要工業、畜牧、市鎮等三大類:

1.與人類生活有關者,如垃圾、都市污水。由於國民所得提髙,消費型態改變,廢棄物產量逐年增加,2000年台灣一般家庭產生之垃圾量達835,850,000公噸,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為0.977公斤。每年排出之市鎮污水量2,007,500,000立方公尺,其中市鎮污水佔總廢污水63.17%。

2.與工業生產有關者,包括有毒廢棄物、液體廢棄物、固體廢棄物、污泥、落塵和廢氣等。隨著工商業蓬勃發達,台灣每年生產事業廢棄物18,211,482公噸,其中1,471,324公嚬屬於有害廢棄物,依據環境保護署1998年統計結果,工業廢水每年排放量約1,083,000,000立方公尺,其中工業廢水佔總廢污水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