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銷毀處理

每間公司都會有些機密的文件,當這些文件不在使用時就要做銷毀的動作,如果銷毀沒有做好被有心人拿去,那之前文件嚴格保管就沒什麼意義。後來的企業會在設備上多添加碎紙機,用來銷毀機密的檔案,但有時文件數量太大,這時會將這些廢止送到資源回收廠或是再生紙的製造廠,將這些已不需要的文件處理好。

文件銷毀處理辦法

這樣看來,這些文件除了自己做銷毀以外,很多企業也會委外專門處理的廠商做處理,在個資的保護上可說是相當注意的一個地方。大多的廢紙銷毀都會由公司內部人員的員工作處理,有些會交給這些機密文件銷毀的廠商。

文件銷毀處理

在機密文件銷毀處理上,以前的企業者以及回收業者都指考慮了環保以及成本上,所以在機密文件的銷毀處理上並不完善,各個行業都該正視這個問題,要使這些銷毀商或是回收商做好個資機密上的安全防護。

那現在有哪些文件的銷燬方式呢

  1. 自行購買碎紙機做銷毀,這種方式是最常見的銷毀方法,碎紙機可以讓我們隨時做紙張銷毀的動作,方便又省力,但是碎紙機造成的紙張破壞太過整齊,還是有可能被有心人拼湊還原的情形,而且已費用來看,除了購買碎紙機要花錢外,還要定期的維修、使用的電費等,這樣的費用算起來可說是不小的成本。
  2. 將文件送去資源回收做處理,這是屬於比較不花費多餘人力與時間的方法,可是資源回收站的隱蔽性太低,因為是開放式的場所,這樣文件在銷毀或是在移動時都是暴露在外頭的,沒有多餘人員去做管理,安全性來說較低。
  3. 送到紙廠做再生紙,將所有需要銷毀的文件送至紙廠內,根據開放時間,利用紙廠內機器的運作,將這些廢紙送到紙漿槽內做再利用的處理。
  4. 委託專門做機密文件銷毀的廠商做文件銷毀的服務,這類的商家都會有嚴格的保密與銷毀程序,銷毀空間是屬於密閉式且有系統監控的,讓這些機密的文件再運送與銷毀時都不會有人員再接觸到,銷毀時也會有監視錄影器作監控,這樣可以確保是有將機密文件做銷毀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