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級廢棄物

為了讓我們的國人對廢棄物或是甲級廢棄物更進一步的了解,可以依照相關定義分成幾大類;本公司針對工廠、廠房等製造出的廢棄物做徹底的清運及處理。

甲級廢棄物處理

甲級廢棄物物質一同

這類一詞廣義而言,係指人類在生產或消費過程中所生的無用、不要或丟棄的物質。雖然這些物質對某一些人(現在或在某些情形下)有些價值,又如當其被移除時生產者沒有要求補償時,則這些物質皆可視為甲級廢棄物。這些物質包括氣態、液態和固態。而狹義的廢棄物則指氣態(廢氣)和液態(廢水)以外的固態甲級廢棄物質,或稱為「甲級廢棄物」,或簡稱廢棄物-。事實上吾人所稱的固態廢棄物並不一定只限於固體物質,而包括廢酸、廢鹼、廢油、污泥和水肥等需與固態廢棄物質一同收集、運輸和處理,故均屬於固體廢棄物。

甲級廢棄物的相關規定

依據我國相關清理法母法第二條分類規定,按產生源不同,分為一般(非事業機構產生者)及事業廢棄物(事業機構產生者)兩大類,另依據「有事業認定標準」之判別,前述事業廢棄物又可分為一般(無害)事業廢棄物及有害事業廢棄物兩類,其分類管理體系及主要處理處置設施如圖1-1所示。